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三字诀”筑牢校园“平安防线”(图)

发布时间:2019-10-17 12:01 来源:韩城警讯 点击次数:4

为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地区安全防范工作,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密切结合辖区实际,立足校园及周边治安情况,坚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狠抓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和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水平,全力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严”字入手,排除隐患。一是以校园内建防护设施、消防设施等是否符合要求,应急处置设备、安全疏散通道是否齐全完备,校内安保人员、安保器械是否配置到位等内容为重点,联合校方开展对各中小学校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指导学校完善综合防范措施,严堵安保漏管真空。入秋以来,通过检查共发现各类隐患10余处并督促现场整改。二是加强矛盾排查。严格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原则,深入社区、校区及周边深度摸排掌握情况,深度摸排老师、家长、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及时掌握线索,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消除侵害在校师生案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共排查化解校园周边各类矛盾纠纷4起,全部协助妥善解决。

“治”字入手,肃清外患。针对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科学划定重点巡逻区域、时段,结合车巡、步巡等方式加大学校周边巡逻密度,盘查可疑人员,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高校园周边安全系数。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行动,加大对校园周边网吧、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等场所的检查力度,清理整顿校园内外非法经营摊点,集中整治清理校园周边治安乱象。

“快”字入手,固牢防线。乔南派出所始终保持对涉校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对接报的涉校警情,坚持“优先受理、优先立案、优先侦办”,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开展现场勘查和取证工作,力争最短时间破获案件,消除社会影响,最大程度减少师生损失。每天安排民警到辖区中小学校不得少于一次的走访,会同学校解决处理各类治安问题。同时督促、指导、协助学校进一步细化内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校园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提高突发事件自我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