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9-10-17 08:48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王喆悦 樊释钰 点击次数:69

10月13日,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专项斗争工作。市上领导黄忠良、沙利娜、杨澎、刘革、师选勤等,以及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图)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澎通报了9月份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刘革组织学习了《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有关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

韩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图)

褚锦锋强调,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组10月下旬将启动第二、三轮督导回头看,既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做好中央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的检视和查验,也是对持续推进专项斗争工作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和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始终同中省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向发力,持续推进“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狠抓线索核查、案件查办等重点环节工作,坚决“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要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上下功夫,以行业治乱为突破口,围绕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等领域,重拳整治市场乱象,通过开展专项斗争净化发展环境。

韩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图)

褚锦锋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同时扎实开展好生态环保、营商环境、基层组织建设等领域专项整治,将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全面落实领导包案接访、干部带案下访,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力争解决一批重点、难点信访问题,打击一批信访案件中存在的黑恶势力。要认真总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安保维稳信访工作的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协调高效、全面发力、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和干部管理,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