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10-15 15:48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通讯员 舒傲玫 点击次数:15

锻造忠诚铁军 守护万家安宁

——韩城市公安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纪实

自“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锻造“四个铁一般”韩城公安铁军为主线,紧紧围绕为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保驾护航这一目标,全局民警忠诚履职、锐意创新,全力确保韩城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韩城市公安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纪实

坚持政治建警 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

全局上下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置于队伍建设的首位,常抓不懈。同时,狠抓公安党建工作,按照“以党建统领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促公安工作发展”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要求,依托“两学一做一争当”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始终,不断增强党委班子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员民警的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作为锤炼党性、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努力打造学习型党委、学习型警队。

韩城市公安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纪实

忠诚履职尽责 锐意改革创新

该局始终将维护政治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平安韩城”建设作为第一要务,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在防范管控上真抓实干,全局工作呈现出“三升三降”的良好发展态势。同时,在维护政治稳定上履职尽责,确保韩城政治大局稳定;在严打犯罪上勇挑重担、破案攻坚,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云剑”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有力地震慑各类刑事犯罪分子,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推陈出新,积极营造促进发展的治安环境,以“软实力”助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社会经济发展平稳;在防范管控上真抓实干,以深化“平安韩城”为主线,进一步打造新时期“枫桥经验”的韩城品牌,不断推动基层基础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确保平安建设稳步推进;在公安改革上力求突破,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强化创新驱动,推动各项公安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确保警务运行模式提档升级。

韩城市公安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纪实

深化练兵强警 锤炼过硬本领

局党委以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重点,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化大练兵”活动,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积极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思想根基。

突出“平行等值考核”机制的“总抓手”作用,夯实党委抓队伍的职责,坚决做到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行并重、等值考核,确保队伍建设各项制度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实战需求,该局全力推进政治练兵、岗位练兵、体能练兵、应急练兵、法律练兵、装备练兵、实战练兵的“6+1”练兵模式,不断增强队伍的战斗力。注重宣传弘警,培养树立身边先进典型,做大做强公安宣传工作,弘扬公安正能量。发挥文化育警作用,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提升队伍的生机与活力。落实从优待警,大力营造真情爱警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为完成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韩城市公安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纪实

全面从严治警 加强作风建设

局党委班子紧绷全面从严治警这根弦不放松,持之以恒抓作风,坚定不移正警风,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教育活动为抓手,狠抓从严治警工作。

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夯实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的刚性落实,压紧压实管警治警责任,充分运用约谈提醒制度及时遏制违法违纪苗头。

强化廉政教育。该局通过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和评选“十佳廉警家庭”活动,确保民警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不触“红线”,不撞“高压线”。

严肃案件查办。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在扫黑除恶中暴露出的执法问题等,局党委始终坚持对民(辅)警违纪违规“零容忍”的态度,坚持“有访必查、有错必纠、有案必查”,确保民警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遵守各项制度,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未来的日子里,韩城公安将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纪律、最佳状态,用忠诚与奉献为百姓安全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