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通过机制改革 促使执行效率“提速”

发布时间:2019-10-15 09:23 来源:韩城法院 作者:通讯员 范建林 点击次数: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建林)近年来,韩城法院的执行案件数量每年都在以15%左右的速度增长,为了有效应对案件数量剧增的趋势,韩城法院对执行人员进行团队化改革,对案件开展繁简分流,让执行效率“提速”,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韩城法院执行局以员额法官为核心成立2个快执团队,快执团队对批量案件进行集约查控,对查询到有足额可供执行财产的案件,快速办结;对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严格依法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处理。对查询到有财产需拍卖、变卖的或者案情复杂不能快速执结的执行案件在30日内分流至4个普通执行团队继续办理,实现快慢分道,快案快办,繁案精办。另外,为了避免重复劳动,韩城法院执行局设立了外勤组,专司线下传统查控,例如批量的房产信息查询、公积金查询,批量查封、扣押、冻结等工作。快执团队、普执团队、外勤组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提高了执行效率。同时,在廉洁自律方面,自觉接受各级各界监督,不断加强对干警的教育、提醒和日常督导检查,发挥各种纪律制度的约束作用,促使干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忠诚干净,担当有为。

快执团队李宗研法官说:“我们快执团队的成员对老百姓的案件,无论标的大小,我们都尽心尽力,穷尽一切措施快速执行。”快执团队正是有这样处处替百姓着想的执行法官,从快执团队成立至今的五个月(包含双休日、节假日),一个快执团队每天至少执结一起案件,两个快执团队五个月执结306案,团队化改革效果正在逐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