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警苑文化 正文
窄屏浏览

【民警文苑】风正好扬帆 起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10-14 08:26 来源:平安临渭 作者:强疗中心民警: 高亦婷 点击次数:0

2019年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体会了诗人孟郊在登科及第之后所做“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喜悦心情。经历了省考的重重考验,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9月30日下午在分局召开完分岗会议后,我被分配到强制隔离治疗中心工作,由于对新工作岗位的不了解,在前往单位的途中,我心中在想:“在押病员平时在干什么?外出体检有什么危险吗?会有职业暴露的可能吗?”等等问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带着好奇之心通过层层严防的大铁门走进强疗中心时,我的第一印象是人性化的监管氛围,干净整洁的医院病房住宿环境,专业的医疗团队,齐全的医疗设备,营养搭配的饭菜,为在押病员提供了良好的康复环境,与我认知中戒备森严的监管场所截然不同。

鸟儿从监区上空飞过,不见翅膀的痕迹;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向暖而生,向善而守,留存的痕迹,明证着平凡的人生不会是随风而逝灰尘,而是见形见心的蝴蝶。

经过短短的几日工作,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带领下,我逐渐熟悉了治疗中心的工作环境、工作流程、监管业务,“监管安全永远在路上”的安全意识也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让我明白要从思想上把自己的角色转化过来,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监管部门的警察或许不像其他警种那样,冲锋陷阵在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线,但同样肩负着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我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监管民警要具有“三心”:一是对岗位的“敬业心”,爱岗敬业是每一名人民警察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热爱自己的岗位,尊重自己的这身警服,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二是对单位的“奉献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这正是无数的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才让社会治安环境更加良好。三是对工作的“责任心”,我们所面临的工作对象是一群因患有各种疾病等原因不宜在羁押场所关押的犯罪嫌疑人或违法行为人,这就需要我们对这些在押病员要负起双重责任,在时刻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做好管理教育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医护人员协作,使在押病员在被监管的同时得到有效的医治,保障案件侦查、审查、审判等司法程序正常开展。

“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是对监管工作的最基本要求和最好的诠释。入中心半月以来,我在这些甘于平淡,默默奉献的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他们每个人都肩负着重大责任,严肃认真,周到细致,平淡朴实,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当中,无论是同事还是搭档之间,一直都在鼓励我,给了我莫大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强疗中心就是一个团结、友爱、关怀、包容、和谐、充满正能量的一个大家庭,这些都能让我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更能增强我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既着警服,必承其重。做为一名新警,站在新起点,以初心为旗,舵稳当奋楫,风正好扬帆,起航新征程,我会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虚心向前辈们多多学习、多多请教、爱岗敬业,培养自己的奉献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努力学习,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用青春和热血来捍卫警察的荣誉感,为监所的长久平安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一抹靓丽的藏蓝。

【民警文苑】风正好扬帆  起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