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褚锦锋在韩城大学城筹备工作会上指出:整合利用各类优质资源 举全市之力建设大学城

发布时间:2019-10-10 09:46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高震 焦冠华 点击次数:37


10月9日,韩城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韩城大学城筹备有关事宜,为大学城建设标定方向、确立基调。市委书记褚锦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沙利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刘革,副市长孙虎敬、张景锋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主持。

会上,冀会康就大学城选址以及办学方向、定位、模式等关键问题提出宏观设想,并通报了我市近期同部分高校对接合作情况,其他与会市级领导和要素保障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政策运用、规划论证、方案完善、学科设置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褚锦锋以国内外多所大学为例,阐释了大学城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建设高等院校和大学城是韩城百姓多年来的心声和愿望,对于聚集智力人力资源、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实现产业升级转型乃至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至关重要,符合韩城发展实际和广大群众意愿。当今,科技创新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显著,科技创新靠的是人才、靠的是教育,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创建高等院校这一目标,坚持以学历教育为主导,以大学城创建统领我市科教文旅事业全面发展,汲取各方智慧力量,准确把握相关政策,确定规划建设范围,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加快评估论证步伐,整合利用现有各类优质资源,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工作。要通过建立分校和实习基地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国内知名院校深层次合作,把各种市级培训、进修集中到大学城,想方设法吸引科研院所、企业研发机构进驻,为大学城发展壮大聚智聚力。要迅速行动、尽早开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努力做好全方位服务与保障,举全市之力推动大学城建设,填补我市高等教育空白,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