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祖国,请您听我说

发布时间:2019-10-08 11:25 来源:韩城市委政法委 作者:通讯员 张锦霞 点击次数:53

微信图片_2019100810042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锦霞)祖国,请您听我说,您的70岁生日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9月17日的韩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誓师大会隆重举行。面对党旗,全体政法工作者庄严承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与祖国共荣耀,与国旗共辉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您听到了吗,这份誓言在韩城的上空久久回荡。

  祖国,请您听我说,我在韩城的大街小巷挂满鲜艳的五星红旗,它有多鲜亮,您就有多美。孩子们问,为什么国旗是红色的?什么是先烈?为什么国旗上有五颗星星…也许,他们不会明白我们给出的答案里的全部意义,更也许,我们在今天的太平盛世里,全然诠释不了您在过去的岁月所承受的艰难困苦。所幸,我们将永远铭记历史,我虽弱小,仍无惧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祖国,请您听我说,我走上街头,手握鲜艳的五星红旗,想把炽热的祝福唱给您听,祝福祖国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我站在舞台,高高举起鲜红的丝绸,想把心底的热爱舞给您看,“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种花家!”

  祖国,请您听我说,10月1日的清晨,我在古城南门为你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遥远的地方祝福您生日快乐。我们都明白,您虽幅员辽阔,而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依然是您心中所念,所以,我们努力脱贫攻坚,我们全力扫黑除恶,我们尽心守护一方平安,只为换您一世心安。

  祖国,请您听我说,10月1日10点整,北京天安门前国歌响起的那一刻,电视机前的我们、街角屏幕前的我们、奔赴工作岗位上的我们,有多少人泪湿了眼眶。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披荆斩棘,终换来这四方祥和、国泰民安。这个强大的国家、这个美好的时代给我们最好的意义大概就是那些未来的接班人会去思考国旗为什么是红色的,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之为先烈,而永远不会再需要他们冲锋陷阵、流血牺牲,这盛世,终是如您所愿!

  祖国,请您听我说,10月的天空温暖静谧,您的山河迎来四方游客,而我,亦带着喜悦去为他们护航。这一方宁静是所有政法工作者的全心付出,也将是我们毕生所求。

微信图片_201910081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