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古城:小城故事多 雨巷不寂寞

发布时间:2019-10-05 09:35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19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沧桑的雨巷,你希望邂逅一个怎样的、散发着丁香的故事?是秋雨纷纷中的隍庙古街?那里伫立着百年的红墙灰瓦,诉说着往昔故事繁多……是秋意浓浓下的明清古街?那里有沉默百年的寂寂青砖,讲述着小城的沧桑巨变……是秋月笼罩的美食街龙门秦晋里?那里有数百种潺潺的香气,拉拢着食客们骚动的心……

  国庆七天长假,一半的日子沉浸在寂寂秋雨中,古城却热闹非凡,一把把伞撑开在雨中的街道上,红的、黄的、绿的……五彩缤纷。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游三庙、逛古街、品美食、话历史……漫步古城街道,感受韩原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美好的时光中享受千年古城独有的味道。

  人气最旺之处当属古城龙门秦晋里美食街,羊肉饸饹、粉汤羊血、酸拌汤、韩城馄饨等特色美食发出阵阵香味,门店前食客人头攒动、闻香而至,一碗碗冒着热气的、飘散着香味的美食,在这阴雨的天气中看起来更加诱人,食客们开心的吃起来、聊起来。人愈加多了,叫卖声、招呼声、聊天声、笑闹声……绘出一幅幅充满人间烟火的画面,讲述着小城发生的温馨故事。杭州游客王建笠端着一碗韩城馄饨说:“味道很特别,蕴含着北方人的豪迈,在韩城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情和味道。”

  三庙景区仍旧是假日的宠儿,人来人往,接连不断,就连在门口招揽小朋友们拍照的“齐天大圣”也赚了个盆满钵满。据悉,今年国庆长假,古城景区精心策划推出了以“盛世金秋谱华章 民俗美食炫古城”为主题的十多项精品活动,掀起假日旅游新高潮。

  节日前五天,景区的抛绣球招亲、拜至圣•祈文运、创意市集、民俗文艺汇演、国学大讲堂和翰墨飘香书画交流展等活动,丰富了景区业态,让游客近距离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感知韩城魅力;美食嘉年华、古城美食街等特色地方小吃,让八方游客闻香而至,流连忘返;手鼓、欢乐小丑、文化艺术街区网红打卡地等,为夜间旅游增添了看点和亮点,受到游客的青睐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