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开展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20:48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点击次数:1

  松柏含翠祭英烈,鲜花垂泪寄哀思。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韩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李宗杰带领各单位民警代表、2019年新招录公务员共计60余人前往韩城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公安英烈活动,祭奠活动由政治处副主任杨宏主持。

  上午8时30分,参加缅怀纪念活动的全体民警,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整齐庄重地站立在王平顺和冯丁宁烈士的墓碑前,向公安英烈敬献花蓝,全体民警面对两位英烈的墓碑,肃立,脱帽,默哀,深情缅怀公安英烈。杨宏副主任组织全体民警学习了王平顺和冯丁宁两位烈士的英雄事迹;政治处民警蔡勇带领全体民警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全体民警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全体民警向王平顺和冯丁宁两位英烈公墓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对烈士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缅怀烈士传警魂。“丁宁同志在追捕逃窜的盗窃罪犯中,奋不顾身,与犯罪分子顽强搏斗……”“平顺同志在出警抓捕犯罪嫌疑人时,与持刀歹徒英勇搏斗,身负重伤……”在政治处副主任杨宏的介绍中,我局两位烈士的英勇事迹响彻在陵园上空、震撼在民警心里,这不仅是忠诚警魂的传承,更是历史使命的交接。

  重温誓词颂警魂。“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在烈士墓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重温了入警誓词,随后一一走向墓前向两位先烈敬献鲜花,在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缅怀之情时,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在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不忘初心扬警魂。“进入警营以前,两位英烈好像离我很远;成为警察队伍中的一员,他们作为同事前辈仿佛就在我心里。以前,他们让我感动;而现在,我更钦佩他们、仰慕他们,立志以他们为榜样,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神圣职责,践行从警誓言。”2019年新警代表温琳在发言中说道。2019年新警代表史涛在发言表示,作为新入警的人民警察,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誓言,为国家长久治安、人民幸福生活而奋斗。

  牢记使命铸警魂。长期以来,韩城公安民警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个个英雄个人与群体,谱写了一曲曲英雄壮歌。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李宗杰在讲话中表示,告慰和缅怀公安烈士,就是要学习和传承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无比热爱的崇高品质。忠实履行法律赋予我们的社会历史责任,以公安烈士为楷模,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之时,全体民警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铁一般”要求,确保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