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11:31 来源:韩城法院 作者:通讯员 杨英 点击次数: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英)9月26日,韩城市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安排部署韩城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全院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拓创新,全面提高理论素养和司法为民的能力。会议由副院长张华阁主持。

政治处主任、党总支书记宁振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他指出:一是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推动韩城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狠抓党建工作落实,为依法履职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证。二是要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三是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全面加强管理监督。四是要夯实本院党组织建设,认真组织实施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强化韩城法院党组织政治功能,有效发挥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为干警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党员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会上,由副院长高旺纯领誓,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全院党员同志参加主题教育的热情,强化党员干警的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初心意识,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精神,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党组书记、院长贾福德做了动员讲话。贾福德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院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提供重要保障。全院党员要深思笃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时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勇担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施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贾福德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抓好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开展集中研讨,不断增强学习自觉性,确保学深悟透、学有所获。深入调查研究,立足本职,围绕审判执行和服务韩城中心工作发展过程中,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能走形式、走过场,要深入调研。认真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做到深挖根源、深刻反思。从严整改落实,针对检视反思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为韩城早日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