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雷霆反电诈”攻坚战役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28 09:01 来源:韩城公安 点击次数:1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按照部、省“云剑”行动及打击电信诈骗工作部署,结合全市发案实际,韩城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暨“雷霆反电诈”(云剑行动)攻坚战役。9月25日,韩城市组织召开“雷霆反电诈”(云剑行动)攻坚战役部署推进会议,全市打击新型网络电信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全市各镇办、公安机关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梁百进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双喜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公安局副局长王高峰宣读了《韩城市“雷霆反电诈”(云剑行动)攻坚战役实施方案》,并结合省、市方案要求,明确了网信、三大运营商、银行、市场监管、宣传、法院、检察院、财政局、无线电管理、公安机关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安排部署;要加强沟通联络,形成打击治理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问责通报;要灵通情报信息,定期通报工作进展等,要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这一主线,以科技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上,宁双喜对全市电信诈骗发案情况进行了通报:2019年1-9月,全市共发生电信诈骗案件206起,累计被骗涉案资金816.4万余元;与2018年同期立案117起,涉案398.7万元相比,分别上升76%和104.7%;公安机关通过积极作为,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1起,协外破案107起,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人;紧急止付成功9案,涉及24张银行卡,止付成功37.5万余元。他强调:省市反电诈推进会后,韩城市及时调整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成员单位,明确了部门职责,全市各成员单位要立即参与其中,坚持预防为先,主动担当作为。一是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不断增强打击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主动进攻,创新打法,始终保持对电信诈骗案件的严打高压态势;三是要加大力度,宣传造势,要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知晓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方法、手段,有效预防和最大限度减少案件发生;四是要群策群力,综合治理不断提高防范、发现和治理能力,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要完善机制,倒查责任助推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不断取得新成效。

梁百进要求全市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市发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与公安机关携手,扎实部署开展打击治理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卡实防范为先、宣传先行各项基础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宣传发动、最大限度重拳打击,举全市、全民之力,彻底扭转全市案件高发现状,打赢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击治理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