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物旅游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古城!(图)

发布时间:2019-09-18 10:20 来源:陕西韩城旅游 点击次数:0

  韩城——司马迁故里,千年古城。韩城,位于关中平原东北隅,1986年被批准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韩城古城,南临澽水,西依梁山,东北有塬,山水环抱,易守难攻。现存的1400岁的古城被世人喻为古城活化石,1400余年风风雨雨后,古城风貌依然。

  韩城古城,城池金大定四年(1164)土筑,明崇祯十三年(1640),由本邑人当朝宰相薛国观奏朝庭批准,倡议地方官员、绅士捐资改土城墙为砖城墙。四个门楼额东曰“东带 黄河 ”,西曰“梁奕西襟”,南曰“溥彼韩城 ”,北曰“ 龙门盛地”。

  走在韩城古城的街巷里,我想起了一句戏词:“祖籍陕西韩城县,杏花村中有家园……”

  “祖籍陕西韩城县”像秦腔剧《三滴血》中的一个地域符号,让我打小晓得在陕西还有一个地方,它叫韩城 。明知是戏,可陕、甘、宁、青、新一带的爱听秦腔的老人们张嘴一吼,休想绕开祖籍与韩城的关系,戏里戏外,怎一个韩城了得!

  古老安静的街巷里,慢慢的烟火味道。

  还有那些被粉刷过的二层筒子楼。虽然简朴,几盆吊兰,一个天线,几个煤炉,一辆小摊电动车,都是慢慢的生活。

  一大早起来,店主人第一件事情就是拖地,将店里打扫一番,准备开张。

  其他家的,也一点点将货品摆放出来。

  我拍了好多的门,我觉得这些门里都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