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召开执法办案推进会暨“结案竞赛月”活动再动员、再部署专题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9-09-17 11:29 来源:韩城法院 作者:王建玲 点击次数:1

9月16日上午,韩城法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全省中级法院推进执法办案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渭南中院关于严格落实省院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当前我院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结案效率不高、庭室之间和个人之间结案不均衡、未结案件压力巨大的严峻形势,对已经开展“结案竞赛月”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福德及全体党组成员、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

韩城法院召开执法办案推进会暨“结案竞赛月”活动再动员、再部署专题会议(图)

会上,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薛建彤传达学习了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思泓的讲话精神以及渭南中院关于严格落实“全省推进执法办案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求完成省院、中院近期审执结任务目标,即在第三季度结收比要达到85%,全年结收比达到100%。并通报截止9月16日各部门 “结案竞赛月”活动进度情况,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渭南中院执法办案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多措并举施策,务求取得实效。

韩城法院召开执法办案推进会暨“结案竞赛月”活动再动员、再部署专题会议(图)

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福德强调,蒲城法院自8月20日起开展“结案竞赛月活动”,与9月9日省院召开执法办案推进会精神契合,并先行一步,在全院干警共同努力下,取得初步成效。但目前办案压力仍然巨大,全院干警一是要认清形势,凝心聚力,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二是各部门要一庭一方,深入研判分析,找准自身存在的个性问题,提出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层层夯实责任,抓好落实;三是院庭长要认真履行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办案效率,确保如期完成办案任务,审管办坚持每十天结案进度通报,到庭,到人;四是要确保裁判文书上网率、庭审直播、长期未结案件、服判息诉、发改案件、调撤率等各项审判质效指标同步推进;五是要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奖勤罚懒,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同时对结案竞赛月活动未完成任务的部门,在全体中层会议上说明情况,切实把“三项机制”落实到执法办案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