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物旅游 正文
窄屏浏览

今年中秋,古城的格调是这样滴(组图)

发布时间:2019-09-15 10:23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0

  四海同赏中秋月,古城共度团圆节。9月13日,正是中秋节假日的第一天。秋意渐浓,天气微凉,手工制作的月饼,精彩绝伦的戏曲,悠扬婉转的民俗表演,不少亲友欢聚一堂,共看表演,同吃月饼,为节日的古城增添了一缕缕浓厚的文化气息。

今年中秋,古城的格调是这样滴
今年中秋,古城的格调是这样滴

  “大家注意,这个饼皮要放在手心里慢慢地将馅裹进去……”桃酥王的面点师傅边讲解边示范。当天,在隍庙巷文化广场,由我市桃酥王和缤纷鸟绘画共同举办的亲子手工制作月饼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家长和孩子一同参加。这个寓教于乐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体验到制作月饼的快乐,增进了孩子与父母的感情,让小家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秋节的团圆之意。

今年中秋,古城的格调是这样滴
今年中秋,古城的格调是这样滴

  19时许,循着高亢婉转的戏曲之声,记者看到文化广场的演出台上,演员们正全情投入地唱着戏剧秦腔《赶坡》,一句 “看不见鞑王在哪边?”更是将气氛推入高潮。不远处的北营庙里,笛子、二胡、琵琶、萨克斯等中外名乐器也齐上阵……一种古今文化之风在这个中秋弥漫整个古城。

今年中秋,古城的格调是这样滴

  “文化人”史文超更是将自己珍爱的笔墨纸砚“贡献”出来,在文化广场一处空地上,简单地摆张桌子,现场为过往市民游客挥毫泼墨,以文会友,畅谈书法心得。谈到兴处,史文超还让大家现场写上“一笔”,不仅如此,还主动当起免费导游,为外地游客介绍本地景点、美食、酒店等。

  时间飞逝,夜色渐深,曲终人散,灯光与古城交相辉映,生机勃勃。回首这天,因为文化,拉近了人与人的时空距离;因为文化,许多人相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