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坚持“四个紧盯不放”从严管控枪爆物品不放松(图)

发布时间:2019-09-13 10:52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卫国英 点击次数:2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卫国英)为进一步推进韩城市枪爆物品的安全管控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韩城市公安局牢固树立安全监管责任意识,坚持“零容忍、全覆盖、除祸患、强监管”的原则,坚持“四个紧盯不放”,确保全市枪爆物品管理有序、收缴有效、打击有力,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紧盯部署环节不放,确保贯彻执行有力。韩城市公安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枪爆等危险物品管控工作,要求治安大队牵头围绕近期安保工作,逐阶段、逐事项细化方案、明确措施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专项行动有序有力开展。市局成立工作小组,强化部门配合,层层分解任务,各成员单位为第一责任人,着力打好整体战、合成战,形成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枪爆隐患的良好格局。

紧盯宣传环节不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一是强化非法枪爆物品收缴。治安大队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介,加强枪爆物品的正面宣传引导,通过案例报道、以案释法,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讲清非法枪爆危害,讲透法律政策规定,在全市营造“人人远离、人人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地动员群众主动上交私存私藏的非法枪爆物品。二是以公务用枪、民用枪支及涉爆从业单位为重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风险。

紧盯检查环节不放,督促落实管理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公务用枪安全整治工作,着重加强持枪人员教育管理及枪弹库室安防措施的落实情况;二是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对民用枪支使用单位进行检查,查看枪弹管理措施是否按要求落实;三是以“查违规、查隐患、查制度落实”为重点,联合市能源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煤矿企业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0项(处);四是对非煤矿山落实购销、领用、发放、清退登记制度进行检查,强化爆破作业现场安全监管,杜绝违章作业。

紧盯流通环节不放,严密物流行业管控。治安大队进一步加强与邮政管理部门的联系协作,深化联合执法、联合检查,对物流企业进行检查,督促物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等安全管理制度,全力阻断非法贩运枪爆等危险违禁物品渠道。共检查出安全隐患6处,现场整改5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限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