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邀请60名师生进警营开展安全教育(图)

发布时间:2019-09-12 08:4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点击次数:2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交警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近日,韩城市交警大队邀请了60余名师生走进警营,体验了解基层交警工作。

活动中,民警带领学生们来到了交通监控指挥中心,参观了这里的大屏幕智能监控设施和集成指挥平台,民警介绍了监控中心主要工作职能,详细讲解了民警如何组织分流疏导交通、研判分析车辆轨迹、精准打击违法犯罪。互动中,孩子们踊跃提问,民警认真的回答孩子们的问题,并给学生们详细讲述了在走路、乘车中应当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们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民警 张峰:坚决不能越过这个停止线(掉头)在红灯的情况下,如果是绿灯的情况下就可以(越过停止线掉头),但是如果没有设置调头区域的情况下想掉头的话,必须等待绿灯越过停止线,越过斑马线,才可以掉头。

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民警 张峰:进入待转区之后,这个等待的车辆就能通行,但是必须变成绿灯才能通行,它的好处是什么呢,就是可以多通行几辆车,因为在直行绿灯的情况下这块没有什么车辆,可以把车放到前面一点,后面车可以往前赶一点可以多通过几辆车,就这样设置的。

在交通安全基地,体验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和眩晕眼镜,通过互动方式,让师生亲身体会到酒驾的危险性。

学生: 就是戴上那个眼镜的时候感觉晕晕的,地上其实有一个球,但是你看到的却是三个球,我回家一定要告诉我爸爸妈妈,一定不要酒后驾驶。

在视频会议室,民警为孩子们播放了典型事故案例视频,通过问答等互动方式,给学生详细讲解了怎样避免驾驶员的视线盲区、没有过街设施时怎样横过马路、怎样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并为学生发放了“安全帽”、交通安全手册,并引导学生们将这些安全常识告诉自己的家人、朋友,平时还要监督他们,让他们和自己一样,做文明交通的小使者。

在车辆管理所,常亚峰所长为师生们讲解了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换发、审验、驾驶员档案管理,车辆管理所还负责办理机动车入户、过户、异动、检验与机动车号牌的发放以及机动车档案管理等工作。

活动最后,民警带领学生们来到三立岗台,学习体验了交通指挥手势,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交警的日常工作。民警还结合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组织师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各自负责路口开展道路交通劝导工作,通过此次警营活动,孩子们更加了解了交警工作的辛苦,明白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了不少交通规则。

学生: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和爸爸妈妈出门的时候要遵守交通规则,我和小朋友出门的时候要走人行横道,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