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组织全市出租车、公交车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培训会(图)

发布时间:2019-09-12 16:17 来源:韩城市交警大队 作者:通讯员 李萍 樊卓 点击次数: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萍 樊卓)为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高韩城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文明、守法、安全的职业素养,进一步加大“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的宣传教育力度,9月10日、11日,韩城市交警大队联合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客运出租管理处,对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共计500余人分四批进行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暨道路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该队民警李萍通过播放事故现场视频,用血的教训告诉大家,养成一个良好的安全行车意识。随后,向大家讲述了超速、不系安全带、驾车拨打手机、人行横道前不礼让行人、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守法行车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从而提升大家守法行车意识。同时向驾驶员发放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倡议书,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对自己负责、对乘客负责,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代言人。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国旗面前,庄严承诺:通过路口、我慢行;行走马路、我守规;文明行为、我点赞;礼让行人、我示范;文明监督、我参与;文明交通、我践行。

驾驶员在会后交流的时候谈到:“出租车行业是文明交通的实践主体,虽然我们每季度都进行培训。但今天这次培训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能站在国旗面前承诺,心情十分激动和自豪,作为一名韩城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将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为韩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参训驾驶员纷纷表示,牢记“安全”二字,人人争做一名文明、守法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