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农民借力电商平台 一天网销鲜桃5万公斤

发布时间:2019-09-11 10:56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记者石小荣通讯员冯丽颖 点击次数:0

  看着最后一辆装满鲜桃的货车离开,忙碌了一天的燕东东并没有着急回家,而是拿起手机,安排第二天的工作。此时,已是晚上11点多了。“你凌晨1点半左右把今天的后台数据发给我,让客服做好分流,无论如何,客户下单后,24小时内必须发货。明天预计芝阳镇桥头村仓库发4000件儿、芝川镇芝源村仓库发6800件儿。”

  燕东东所说的“件”儿,是5公斤一箱的鲜桃。从8月13日开始,他和他的团队在电商平台“拼多多”销售韩城鲜桃,每天销售1万多箱。

  近日,记者走进桥头村发货仓,只见30多名工人在管理员蒋勤民的统一安排下,有条不紊地分拣、包装、过秤、封箱、贴快递单。这些工人都是附近村的村民,“家里的农活干完了,我就过来帮忙。离家近,一天还能挣200元,都是现结。”分拣工王娩各说完,指了指在一旁休息的孙云亭说:“他负责装车,下午忙一些,每天能赚1000块钱呢。”韩城市芝阳、芝川两个镇的农户陆陆续续将刚摘下来的鲜桃送到邻近仓库,在门口排着长队,等待过秤结款。芝阳镇西赵村村民梁广兴就是其中之一,他家种了7亩半的桃树,今年能收5万多斤鲜桃。“我每天给这个仓库送3000多斤,一斤6毛。”梁广兴说,也有客商到村里来收,价格和这里一样,但好几天来一回,等得人心焦。

  2016年,燕东东和他的团队开始做电商,主要销售时令水果。如今在大荔、杨凌、礼泉甚至四川、贵州等地建立了自己的发货仓。燕东东说:“作为地地道道的韩城人,将家乡的特产销售出去,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在‘拼多多’平台‘秦东家旗舰店’上线的鲜桃,在水果类目中排名前三。韩城的桃子有多少,‘秦东家’就收多少。”上线的鲜桃,产品质量由燕东东亲自负责。“桃子都是当天采摘当天发走,直径7厘米以上的中、大果,只要果农送,我们都收。”燕东东说,最近他正和“拼多多”总部对接“多多果园”项目,如果签约成功,韩城出产的桃子和苹果将直供“拼多多”平台,每年产多少就销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