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行动部署视频会(图)

发布时间:2019-09-09 18:24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东进 点击次数:14

9月6日,全省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贺荣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脱贫攻坚的薄弱环节,围绕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扎实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市上领导褚锦锋、王文俊以及相关部门、镇办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贺荣指出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关键节点,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就是要通过“比学赶超”,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强补短板。要比责任落实,发挥县委书记“施工队长”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要比尽锐出战,把力量和资源统筹用于脱贫攻坚。要比精准举措,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下足“绣花”功夫,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及产业扶贫等工作。

贺荣强调要利用现有宣传载体和农村宣传阵地,营造“三比一提升”浓厚氛围,总结推广创新经验和典型做法,加强脱贫攻坚宣传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密切沟通协作,合力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取得实效,力推工作务实、作风硬实、成效扎实,力促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完成。会议还就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驻村帮扶、“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作风建设、信息数据精准化等重点工作作了着重强调和安排。

会后,韩城市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开展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褚锦锋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纵深推进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行动,压实镇办党委书记、部门党组书记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要集中力量、尽锐出战,把最精锐的力量、最强有力的干部充实到脱贫攻坚一线,实现锤炼干部与脱贫攻坚双促进。要强化举措、精准施策,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全面提升脱贫质量。要聚焦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中省要求,不拔高、不降低标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做好扶贫移民搬迁工作。要始终将锤炼过硬作风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肃整改遇到问题推诿掩盖、出了问题推脱责任、沟通对接不主动等作风方面问题,主动出击、解决问题,主动向上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中省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紧扣增加群众收入,结合省上“3+X”工程,按照“做大做强花椒主导产业、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的思路,在贫困村建设花椒种植示范基地,研究制定畜牧养殖业发展规划,紧扣“菜篮子”工程发展设施农业,通过培育扶贫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