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警苑文化 正文
窄屏浏览

我们的岁月静好 他们在负重前行

发布时间:2019-09-07 11:34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作者:孙镇派出所 刘静雯 点击次数:0

初来这里工作,既紧张又喜悦。紧张的是,进入了这个在我心中很庄严的地方。喜悦的是,这是我小时候的梦想。

在这个越来越浮躁的社会中,有那么一群人,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守着初心,远离城市的喧嚣,每天过着平淡枯燥甚至乏味的生活,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不是在出警,就是在出警的路上;不是在巡逻,就是在巡逻途中;不是在走访,就是在准备走访。这里没有影片里上演的惊心动魄,没有电视剧里的威风凛凛,只有让他们时刻牵挂的家长里短和辖区的安宁稳定,但他们无怨无悔,忧哉,乐哉!

这是一个主力为倍受社会争议的90后组成的团队,他们没有那么多带刺的锋芒,只有踏踏实实的每天工作,为了辖区群众的事而开心,为了辖区群众的事而忧心,他们便是孙镇派出所的90后民警。为基层服务的岁月就是这么的平凡又伟大,在这段身穿警服的日子中,我们骄傲、我们无悔只因选择了做一名人民警察。

每个表面的幸福安好,背后一定是耐心寻味的坚守。在这个和平的年代,背后也是这些民警的辛苦付出和无休假的夜夜执勤。有远赴他乡守护着这方区域的民警,远离着自己的至亲和家人,保护着人民。他们脱下警服,又是谁的父亲?谁的丈夫?是谁的儿子?他们也有着像普通人的一样的五味杂情,但是他们却不能人性,只能把这些最普通的感情藏于心底,守护着人民的岁月静好,选择负重前行。我想这大概就是因为责任,让一代又一代的人民警察甘于奉献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

所以在这个如此和平美好的社会中,我们别再说,地铁太挤工作不易,你可曾见过火车上的肩扛手提,许多同父亲一样年纪的人拖着比自己高的行李奔赴生计;你可曾知道有人已经年逾古稀依然起早贪黑,只为解决一家温饱;灯红酒绿索然无味,你可曾想过穿梭城市的民工也许连一瓶矿泉水都很用心珍惜。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样一群90后民警把青春挥洒在这片热土,既然选择了这身警服,便风雨兼程,负重前行,守护好群众的岁月静好。

此时此刻,我由衷地为民警喝彩,真诚地道一声谢谢。因为你们,帽子上的警徽永远是那么闪亮,致敬,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