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 又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19-09-06 18:30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 点击次数:44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落到实处,从严从快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真正做到凡黑必扫、有恶必除、除恶务尽。近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办案团队的员额检察官加班加点办理了一起以王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以王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涉案嫌疑人员22人,涉嫌了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窝藏等多类型、多起犯罪。该案嫌疑人数多,犯罪行为时间跨度大。在该案立案后,韩城市检察院就确定了以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刘朝阳为组长,员额检察官黄洪福协助的办案团队。为确保扫黑除恶案件的办案质量和效果,他们按照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的要求,及时提前介入,认真分析研究案情,引导公安机关开展侦查活动。为了更好更快地推进案件办理,他们发扬敢于担当、不怕吃苦、拼搏奉献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与时间相竞赛、向时间要质效。由于该案案情复杂,他们经常加班加点审查案件,并与公安办案人员定期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案件证据,梳理办案思路。在该案进入了审查起诉阶段后,他们和韩城市公安局办案人员召开案情讨论会,就案件材料进行研究,对案件证据及时进行补充完善,确保黑恶案件的质量。

时间紧、任务重!案件办理进入了他们提起公诉的关键阶段。9月5日,对于员额检察官刘朝阳、黄洪福来说又是一个加班加点的不眠之夜,他们和公安办案人员召开了最后一次案件分析会。会后,他们连夜加班加点,整理案卷、制作起诉书,做好向韩城市法院提起公诉的最后准备。

为了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干警秉持检察宗旨,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组织过硬办案团队,加大办案力度,扎扎实实办好每一起黑恶案件,为韩城建设和谐稳定、公平公正、法治良好的社会环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