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开学季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图)

发布时间:2019-09-06 10:50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卫茜雪 点击次数:127

微信图片_2019090510023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卫茜雪)为切实增强广大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减少不法侵害案事件的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近日,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利用辖区学校开学典礼,深入辖区中小学积极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民警利用青少年学生心理、性格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特别是对青少年权益保护、预防和减少如“校园暴力、人身欺凌”等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的法律知识作了详细讲解。生动、明了地为在校学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针对当前青少年易出现的几种违法犯罪行为、存在的不良习气,具体分析和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特点、发生原因和预防对策。向学生重申在出行、骑车和乘车等环节应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从身边因法制意识淡薄、沉迷网络游戏而引发的打架斗殴、偷盗等案例分析讲解,充分说明违法犯罪行为的现实危害性,教育学生要增强法制观念,做遵纪守法的公民。并引导学生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依法维权,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和化解校园矛盾。并从人身安全、财物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讲解如何有效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制导向,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

通过开展此次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守法、用法、护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905083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