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新媒体运营效果初显

发布时间:2019-09-05 09:37 来源:韩城法院 作者:通讯员 范建林 点击次数: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建林)近年来,韩城法院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回应公众期待,提升司法透明度与公信力。目前,韩城法院已入驻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多个主流新媒体平台,特别是韩城法院在陕西法院“双微”周榜2019年每期排名中,韩城法院均榜上有名,其中有24次入围前十名,18次入围前五名,3次位居第一名。2019年3月开通了“韩城法院”官方抖音号,帐号为:1505438971,通过自主制作主动展示宣传信息,传播正能量,在8月22日制作的一条抖音点击量达到19.8万人次。最近韩城法院对官方网站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改版升级后的官方网站页面设置美观大方,版面设计合理,增强了与社会各界参与互动沟通元素,功能更强大。2018年度韩城法院官方微信在全省法院官方微信影响力排名第8名,先后获得韩城市授予的“十佳政务新媒体”、“优秀政务新媒体”,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的“全省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宣传工作被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发文通报表扬。

在新媒体运营中该院狠抓宣传队伍建设。该院各庭室队都确定了一名信息宣传骨干,宣教科定期对各信息宣传骨干进行有针对性地宣传工作指导培训,着力打造了一支热爱宣传、善于捕捉新闻信息线索、并有一定文字功底的宣传队伍。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参与新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他们将宣传工作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考评体系,并在岗位目标责任书中明确了对宣传成果突出的个人在同等条件下晋职晋级、立功受奖等方面优先考虑。该院宣教科每月对全院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通报排名,有力促进了信息宣传员的写作热情和各部门投入司法宣传的力度。

在新媒体运营中该院创新宣传思路。官方微博微信每天即时推送“法院要闻”“执行动态”“以案释法”“失信曝光台”“扫黑除恶”等版块内容,其中“执行动态”“我身边的好法官”“我和政法70年”“失信曝光台”等系列报道点击量高,影响大,获得网民普遍点赞;在广场、社区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策划了多次官方微信、微博法律宣传现场直播互动活动,群众参与热情度高;对扫黑除恶案件庭审进行网络直播,全媒体直播重大执行行动,文书上网要求100%,打造“阳光法院”,生动呈现人民法官司法为民、文明高效的忠诚履职形象,充分彰显司法权威,同时,将审判执行活动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以此进一步规范法院审判人员的司法礼仪,提高驾驭庭审、适用法律、处置现场等司法能力和水平,提升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根据新媒体发展需要开通抖音、快手,正在深度挖掘短视频制作素材,打造短视频普法阵地,放大宣传效果。与韩城、渭南电视台等联合推出“法治韩城”“法治渭南”等栏目,通过“法官说法”“案件聚焦”版块,将枯燥、深奥的法条以生动的电视节目和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予以阐释,宣传法制,弘扬正气,引领风尚,让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法律素质和道德修养;通过“执行现场”“法官走基层”版块,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法官工作,了解法官,拉近群众与法官的距离,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关心和支持,受到了市民的普遍称赞。2019年截止目前该院在《人民法院报》、《陕西日报》、《西部法制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渭南日报》、《韩城日报》等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发表稿件36篇,在各级电视台、电台、网站发表信息2100余篇次,其中省级以上网络媒体550余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