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筑牢“三道屏障” 为秋季新学期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图)

发布时间:2019-09-03 15:59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王源 点击次数:2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90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源)为有效维护我市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严防校园及周边发生涉校涉生案(事)件。韩城市公安局结合全市校园周边治安特点,以“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为指导,强化工作措施,全力筑牢新学期校园安全防范“三道屏障”,为学校师生“保驾护航”,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筑牢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屏障。治安大队结合“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将校园内部安全作为核心防控圈,成立校园安全专项检查组,由张守军副大队长带队,9月1日开学当天对新城一中、五中、六小、七小、八小、西安教育园区交大附小等25所学校进行了校园安全大检查,重点对落实门卫值守、保安配备情况、内部保卫制度、视频监控系统、安全防护器材、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措施等安全制度进行指导检查。检查中,张守军要求各学校要严格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准入制度,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严格做到校园安全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同时与教育部门对接,推动实现校园安全“三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的落实,把校园安防作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打造智能化防范屏障。检查中共发现门卫制度不健全2处,不安全隐患3处,现场整改2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份,及时堵塞了漏洞,消除了隐患。

筑牢校园周边治安防控屏障。一是启动由派出所民警、巡警负责,保安、教师、志愿者等参与的平安守护小组,开展上、下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护学岗”及校园周边巡逻守护。二是针对开学期间人流量大、车流量大的特点,社区民警联合巡警、交警,提前到岗,积极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及时制止乱停乱放车辆,并对道路上不按规定停车的车辆进行了清理,为送学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了辖区校园的道路通畅。三是根据学校周边50米区域内治安、交通环境实际,要求学校进一步完善家长等候区域、隔离栏、隔离墩或减速带等硬质防冲撞设施,确保师生出入安全。

筑牢校园安全立体防控屏障。一是各社区、责任区民警深入校园周边社区、乡村、单位、群众,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防发生针对师生的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事件。同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旅店、网吧等场所的清查和管理力度,确保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清理到位。开学前,我局民警通过走访排查,有效化解涉校矛盾纠纷5起,共清理整顿校园周边旅店52家、网吧13家、家政32家,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919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926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929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932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935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938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943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946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