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摘报 正文
窄屏浏览

最高法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08:13 来源:法制网 点击次数:48

8月31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冷溶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召开会议学习中央通知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进行对照检视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和列席会议的院领导坚持实事求是、坦诚布公,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刻检视查摆问题,取得良好效果。

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指导组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足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狠抓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工作,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要认真梳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自觉接受监督,狠抓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冷溶对此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力求取得实效。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李五四等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