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优质检察产品 护航民企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28 12:01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0

8月22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了工商联领导、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企业家代表及委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扫黑除恶工作办公室等机构。

随后高北慰检察长在座谈会上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2019年韩城检察院主要工作及近年来办理民营企业案件的情况,征求了他们对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都做了精彩的发言,对检察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感受到检察干警付出的艰辛努力和贡献。建议面对企业经济犯罪案件(非法集资、合同、电信网络诈骗等)频发的现象,与韩城市工商联协作配合做好防范培训工作。

最后,高北慰检察长对各位企业家和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深表感谢,他表示,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不可推卸的职责,检察院将严格执行保护民营企业的刑事检察政策,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并尽快与韩城工商联对接,安排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培训工作,就企业环评与保护经营问题在工商联协调下与企业专题研究会商,结合工作进展与工商联会签出台保护民营企业的实施意见,为企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