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开学第一课 “请进来”韩城交警转变方式话安全(图)

发布时间:2019-08-28 10:36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作者:通讯员 李萍 樊卓 点击次数:0

微信图片_2019082721064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萍 樊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增进社会各界对交警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8月27日下午,韩城交警大队法督中队联合电视台邀请60名师生开展进警营活动,体验、了解基层交警工作。

活动中,法督中队民警首先带领学生参观了大队交通监控指挥中心,参观了这里的巨型大屏幕智能监控设施和集成指挥平台,民警高泽凤介绍了监控中心主要工作职能,详细讲解了民警如何运用集成指挥平台和智能交通系统来组织分流疏导交通、研判分析车辆轨迹、精准打击违法犯罪。互动中,孩子们踊跃提问,民警张峰认真的回答孩子们的问题,并给学生们详细讲述了在走路、乘车中应当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们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参观了接警处,接警员耐心的给同学们讲解接警的全过程和接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接着,学生们在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交通安全基地,体验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和眩晕眼镜,通过互动方式,让师生亲身体会到酒驾的危险性。通过典型事故展板零距离接触大量事故车辆和对真实事故案例的讲解,震撼了学生的心灵,增强了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提高了他们对交通事故的防范意识。

民警樊卓为她们播放了典型事故案例视频,通过问答等互动方式,给学生详细讲解了怎样避免驾驶员的视线盲区、没有过街设施时怎样横过马路、怎样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并为学生发放了“安全帽”、交通安全手册,并引导学生们将这些安全常识告诉自己的家人、朋友,平时还要监督他们,让他们和自己一样,做文明交通的小使者。在车辆管理所,常亚峰所长为师生们讲解了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换发、审验、驾驶员档案管理,车辆管理所还负责办理机动车入户、过户、异动、检验与机动车号牌的发放以及机动车档案管理等工作。

最后,民警带领学生们来到三立什字岗台,学习体验了交通指挥手势,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交警的日常工作。民警还结合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组织师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形象岗民警孔令强为学生讲解路口注意事项并作交通指挥手势示范,到达指定路口后,志愿者在各自负责路口开展道路交通劝导工作,纠正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搀扶老人过马路,轻声细语、文明礼貌,俨然成为马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孩子们说,参加了此次警营活动,更加了解了交警工作的辛苦,明白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了不少交通规则。执勤交警说,让更多的人参与交通安全工作,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交通安全氛围,共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DSC_0004

DSC_0024

微信图片_20190827210659

微信图片_20190828100658

DSC_0059

DSC_1099

微信图片_20190827210613

微信图片_2019082721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