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做人民陪审员我骄傲

发布时间:2019-08-24 10:50 来源:韩城法院 作者:张夏琴 点击次数:0

去年申请成为人民陪审员是我的心愿,经过漫长的、忐忑的等待,今年终于如愿了,我却很惶恐不安。觉得自己什么也不懂,因为自己一直从事自由职业、对于公家的事知之甚少,这样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帮助到那些需要的人呢?好为难。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啊!

怀着焦虑的心情来到市人民法院的议会厅,在庄严的国徽下我们新一批人民陪审员郑重起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批活动,重视履行审判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手拿着人大主任任命的大红证书,我们心情激荡,难以形容。

随后省中院的冯纪文研究员和渭南市中院的亢俊谦教授别分别给我们这些对陪审工作一无所知的新手们做了陪审员相关知识的培训。他们通过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以曾经成功的案例为我们详细解说,使我们了解到了陪审员这个角色是如何形成的、它的职责是什么、陪审员与法官的组成比例、陪审员的价值是什么、它的存在有什么意义和作用、以及陪审员应该拥有的七大权利和相对应的义务等,让我们明白做好陪审员应该具备的、储备的相关知识以及要遵守的保密原则,从而使我们这些白丁懂了一点点的相关知识,对陪审员工作有了正确的理解和认识,也明白了如何发挥我们的职能作用,维护法律的公正严明,同时也促进我们做好一个好的公民,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今天起,我们成为人民陪审员了,我以一首词来祝愿我们工作顺利、并保持高度的精神重视,完成自己五年的神圣使命!

蝶恋花.

湖面香风熏驿岸。荷叶青青,惹得行人叹。花出淤泥身洁隽,机危亦有雄心愿。 

纵使恶风枝折断,切莫烦忧,雨后长虹伴。莲说敦颐来自勉。亭亭玉立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