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履职尽责担使命     砥砺奋进再出发 ———韩城市公安局“云剑”行动初见成效(图)

发布时间:2019-08-24 09:31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点击次数:139

1

渭南政法网(韩城公安讯)“云剑”行动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审时度势、提早动手,以“破现案、打毒瘤、抓逃犯、控发案、保大庆”为目标,精心组织,全警参战,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经过半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已破案89起,刑拘33人,逮捕32人,追逃12人,强戒34人,社戒13人,行政拘留49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高站位,广动员,凝聚全警信心决心。

市局明确由“一把手”任组长主抓,分管局领导具体负责,刑侦大队为主要牵头引领部门,层层落实了各警种部门、基层所队打击追逃责任,构建了职责明晰的工作体系,倒逼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的全警攻坚格局。局党委多次组织召开“云剑行动”推进会,通报战果、分析不足,协调资源、明晰方向,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总目标上来。

出实招,求实效,掀起全警破案高潮。

行动开展以来,市局全面分析研判了今年以来辖区的犯罪规律特点,紧紧围绕“两降两升”目标,突出打击群众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等突出违法犯罪,积极开展入户宣传、线索摸排和现案侦破工作,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从严从快破获电信诈骗5起,刑拘1人,逮捕1人,挽损50万元。同时,扎实开展多发性侵财案件的破案攻坚,着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及满意度。8月6日,刑侦大队与乔南派出所合力出击,抓获1名系列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破案10余起,涉案价值约15万元。龙亭派出所结合夏季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各类案(事)件多发的情况,加强重点部位巡逻检查,强化宣传发动群众工作,8月2日成功抓获两名正在扒窃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2起。

下真功,动真格,决战决胜“两打两控”。

局党委要求各单位要以“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为目标,紧盯毒品消费末端群体,紧盯毒品分销末端环节,力争取得实效。刑侦大队、禁毒大队、金城派出所快速行动,通过线索摸排,跟进经营,共抓获贩毒嫌疑人4名,破获贩毒案件3起。金城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并铲除罂粟原植物551株,抓获嫌疑人1名。巡特警大队明确工作目标,强化措施落实,在高温酷暑的天气下,短短16天共抓获吸毒违法嫌疑人18名。西庄派出所、板桥派出所加强涉毒线索的摸排力度,一日内连续抓获三名吸毒人员,为禁毒工作再添战果。

深研判,聚合力,重拳出击追捕逃犯。

市局周密部署,凝聚所队追逃合力,各专业大队利用自身研判资源优势,全力开展数据支撑、滚动排摸等工作;各派出所针对性地对在逃人员亲属、朋友等进行走访,开展思想教育和法制宣传工作,不断挤压在逃人员的心理空间,敦促尽早投案自首,行动以来共抓获各类逃犯12名。8月7日,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2名涉恶犯罪嫌疑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添战果。韩城市戒毒所(拘留所)民警在工作中,通过细致分析研判和信息比对,从在押人员中成功查获一名网上逃犯。8月20日,国保大队联合王峰派出所,挖掘数据,分析研判,经过接连四天的蹲守,将准备外出的网上逃犯赵某一举抓获。8月22日,王峰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办理业务时巧识一名逃犯,沉着应对,施计将其抓获。

抓考核,严奖惩,强力推进务求实效。

韩城市公安局将“云剑行动”、“两打两控”工作纳入全局综合绩效考评,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并通过建立“日通报、周点评、月考核”机制通报战果,督促落后单位迎头赶上,对战果不明显的予以重点督查,对行动不力、敷衍了事的坚决予以约谈问责,同时对战果突出、行动迅速的单位和民警通报表彰,并及时总结固化行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使全警参与到线索挖掘破案追逃中,不断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