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强素质 增能力 保大庆 韩城市公安局强力推进基层消防监督业务规范化建设(图)

发布时间:2019-08-24 09:26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王源 点击次数:64

17445730deae1fd274fe6e10ca7fba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源)为全面提升消防监督执法规范化水平和业务素质,8月23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邀请消防救援大队业务专干彭亮参谋,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监督业务培训,各派出所分管领导、内勤及社区民警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培训会上,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杨旭东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市各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情况,并就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派出所执法工作作了部署。在培训过程中,授课人员运用多媒体课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着重进行了讲解,并采取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职责、常见违法问题的处理、监督检查方法、消防监督管理系统录入及当前重点消防工作等五方面问题,深入细致地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及“九小场所”等单位如何查找火灾隐患、提出整改措施等在检查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参训人员与授课人进行互动交流,对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积极提问和热烈讨论,形成了 “现学、现问、现交流,边讲、边答、边沟通”的良好互动氛围,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培训结束时,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大队长杨旭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公安工作“一盘棋”的全局观念,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毫不放松地抓好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二是采取最严措施。各派出所要牢牢抓住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紧盯重点节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专项治理工作,坚决做到“隐患不除、工作不止”。三是强化消防培训。各派出所要深入“九小场所”、社区和农村,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警示教育,不断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各派出所要切实提高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前瞻性,对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要落实责任,及时对账销号,对存在重大隐患不整改的,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确保隐患100%归零,确保问题不反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基层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执法行为,有效提升了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能力,为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f77d2e2149b1177c3a991918902aed4

e7df7feb6bf77f2007513779994242f

4a55bf6e51128d86974fd9453c3f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