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深入“两客一危”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及交通安全宣传(图)

发布时间:2019-08-23 16:30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作者:通讯员 李萍 樊卓 点击次数:77

微信图片_2019082311522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萍 樊卓)暑假即将结束,迎来椒农、学生返程高峰,车流、人流逐渐增加,为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使市民们能够顺利返程。8月22日,韩城市交警大队法督中队民警深入渭运集团韩城新城汽车站,全面开展对客运车辆隐患排查及安全宣传,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辖区返程高峰流安全、畅通、和谐、有序。

检查中,民警樊卓首先为驾驶司机讲了运行车辆不能超员、超速,急弯缓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确保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其次对客运车车辆一一检查、排查,重点检查了车辆是否超员、车辆安全设置、灭火设施是否完好、车子轮胎是否完好、灯光效果是否正常、旅客行李摆放是否安全等,通过检查,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安检,杜绝非法、易燃易爆物品的运输,同时要加强内部安全巡查,注意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对可疑人员及物品要严格盘查,强化了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最后,民警李萍向正在候车的旅客、客运车上的乘客以及驾驶人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手册》和交安宣传围裙,提醒旅客出行时要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员等有问题的车辆,自觉接受车站安检,不携带易燃易爆的违禁危险品进站乘车。

此次检查“两客一危”企业,未检查出有隐患的车辆,确保了市民的返程安全。宣传中,共发放宣传1800余份,发放围裙500个,得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823115237

微信图片_20190823115242

微信图片_2019082311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