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进象山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08-21 11:04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作者:通讯员 李萍 樊卓 点击次数:0

微信图片_2019082022061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萍 樊卓)为切实增强广大中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8月20日下午,韩城市交警大队法督中队、金城中队民警联合市电视台组织象山中学1600余名师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金城中队民警现场演示交通指挥手势,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随后,民警高杰东向师生传授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及如何应急避险等知识,以自身多年一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为切入点,结合道路交通违法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们要自觉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时刻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授课过程中,法督民警樊卓精心为师生们准备了“眩晕眼镜”,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有趣。学生们和老师饶有兴趣地戴上眩晕眼镜体验酒后驾车的感觉,学生说:“在佩戴上“眩晕眼镜”后,出现的反应迟钝、视觉失真、重影、难辨空间和距离、判断力降低,”;吴老师称,如果不是在清醒时亲身感受,或许很难真的体会到酒驾的危险性。通过体验互动游戏的形式,加深了师生对相关交通安全知识的记忆和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今日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不仅要做遵守纪律的孩子,还要当好小小交通宣传员,向父母、邻居多作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文明交通。民警李萍利用事故案例展板,详细向师生讲解了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让学生们了解红绿灯、交通标志、人行横道的作用,教育和引导学生在上、下学时不要乘坐摩托车拖拉机低速货车、超员超载车、非法营运车、拼装报废等不安全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仅使得师生更好的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也提高了师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还通过学生带动家长,形成交通安全知识的传递,共同构建和谐校园、和谐交通。此次宣传活动发放1600余份《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读本》,收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820220631

微信图片_20190820220602

微信图片_20190820220711

微信图片_20190820220610

微信图片_2019082022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