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当项目建设遇上民生幸福(图)

发布时间:2019-08-19 09:46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东进 点击次数:3

澽水河畔,颐养天年,听起来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位于韩城市金城办夏阳村的市社会福利园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关注。夏秋之交,记者走进园区施工现场,塔吊舞动,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挥汗如雨,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幸福城市,民生为先。为进一步完善社会福利基础设施建设,健全社会福利服务体系,提高民生保障服务水平,实现“建设幸福韩城,实现民生领先”的目标,我市决定建设社会福利园。项目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7.9万平方米,设计床位3200张,总投资7.7亿元,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

据了解,社会福利园共分为四大板块、十个功能区。医疗护理区是民政局与卫健局联手搭建的医养结合生态园,按照双方转诊合作机制,通过医养融合对接,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提供集“中医健康监测评估、养生调理和生活管理照护”于一体的医养疗服务;候鸟式养老公寓依托“史记韩城·黄河特区”全域旅游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具有关中特色、黄河风情的养生旅游、文化娱乐、药膳医疗服务;健康养老产业综合服务街区通过打造中草药产业街区、创业孵化基地、品牌中医馆、健康养老从业人员培训基地,推动健康养老产业服务升级,形成具有区域特色、产业联动的健康养老产业示范基地;社会福利综合服务区涵盖中心敬老院、社会福利院等七个功能区域,分别为农村五保、城市“三五”、残疾人、社会老人、困境儿童及优抚对象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教育、精神慰藉等优质健康服务。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园项目负责人王鹏介绍,项目规划的“四大板块”中,社会福利综合服务区建设规模最大、进展最快,主体建筑已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及室内装修,医疗护理区主体建筑已完成,候鸟式养老公寓正在实施主体建筑,健康养老产业综合服务街区正在进行土建等作业。他说:“整个园区以后就是一个大社区,配套设施齐备,功能非常完善,不出园区就能满足生活基本需求、享受优质医养疗服务。”

市社会福利园各板块将于年底逐步建成投用,目前正在组建专业的运营机构、构建科学的管理体系,致力于通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集群的闭环操作,将园区打造成黄龙山系中医药产业资源的发展引擎、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策兜底战略阵地、黄河沿岸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和增进就业的大民生工程,以及全省最高端的社会福利和保障综合体、全国医养疗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