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褚锦锋会见大健康产业专家洪国瑞一行

发布时间:2019-08-19 08:56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东进 点击次数:175

8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褚锦锋会见了大健康产业专家洪国瑞、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教授罗贞礼、天津荣程祥泰集团主席张荣华等一行,围绕史记文化挖掘、健康产业发展、新能源利用等方面进行座谈,听取专家、企业家对韩城的发展建议和投资意向。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副市长孙虎敬、孙长虹以及经合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交流中,褚锦锋首先介绍了韩城基本市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韩城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完备的工业基础。作为陕西东大门和秦晋交汇处,近年来韩城抢抓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和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等机遇,加强与周边县市的区域合作,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钢后产业和新材料项目,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当前,韩城正朝着建设黄河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更加需要在教育、健康等产业领域拓展和延伸,更加需要与各位专家、企业家携手并肩,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在史记文化挖掘、健康产业发展、产业、资本和科技有效对接等方面,找准合作路径,创新合作模式,把合作的意愿和想法转化成具体的投资和项目,把资源优势、文化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洪国瑞、张荣华等表示,史圣故里韩城不仅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在区域位置、能源资源、特色农业等方面也有着明显的优势。在今后发展中,建议韩城深入挖掘司马迁、史记文化资源,占领文化高地,打造全域旅游的品牌和形象,以独特的文化资源带动旅游突破发展;依托大红袍花椒发展基础,聚集更多科研力量,挖掘花椒的药用价值,实现花椒产业与健康产业的有效融合;在做好钢后产业的基础上,向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进军,在氢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上做文章,以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产业升级转型,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