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 紧贴脱贫攻坚任务 开展扶贫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9-08-13 19:14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6

为增强扶贫包联干部精准扶贫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切实提高他们的扶贫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8月12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扶贫包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共38人进行精准扶贫知识测试。


该院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结合韩城市扶贫办对扶贫工作的阶段要求和本院脱贫帮扶工作的进展,组织了本次考试。为了贴近扶贫工作任务和保证测试效果,考试采用了韩城市扶贫办的统一试题,考试内容涵盖贫困户基本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出的标准及2019年以来各级的扶贫政策和具体要求落实情况等。院扶贫工作负责人、专职检委会委员丁化平要求扶贫干部要结合扶贫工作政策、任务和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真正把扶贫政策和扶贫任务紧密融合起来,认真思考和答题,为下一步开展扶贫工作打好基础。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答题,大家纷纷交上了自己的答卷。

该院扶贫包联干部表示通过此次考试,不仅是对自己上半年来帮扶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扶贫工作中要用好用活扶贫政策,对贫困户做好精准脱贫措施,把扶贫工作做的更细、更好,力保扶贫工作做的更扎实、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