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联合市文明办组织驾校学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08-01 10:20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作者:通讯员 李萍 点击次数:0

微信图片_2019073116032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萍)为提高群众交通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和文明素质,进一步规范街头交通安全行为,7月31日上午,韩城市交警大队联合市文明办组织4所驾校学员及社会志愿者共69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首先,民警李萍提前对69名志愿者统一进行岗前培训。简单的培训后,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红马甲,佩戴小红帽正式“上岗”。在大队民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三立十字、市委十字路段进行文明交通劝导,鲜红的志愿者衣帽成为了街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活动中,民警樊卓利用无人机拍摄志愿者们积极劝导和制止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天气炎热,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积极主动帮助过往群众。看到主动礼让的驾驶员,民警会和志愿者人员向让行的驾驶员出示特意制作的车让人“点赞牌”,同时还会递上一瓶矿泉水和“车让人”宣传资料。“因为车让人的推行需要一个过程,对于积极参与的驾驶员应该点赞,夏日里送上一瓶矿泉水也是对他们的一种感谢。”韩城交警大队李萍说。

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参与与维护,此次活动城区路口更加井然有序,志愿者们严肃认真的态度也得到了执勤交警和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自觉遵守相关的道路交通规则,为改善城市交通秩序,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731160338

微信图片_20190731160346

微信图片_20190731160352

微信图片_20190731160359

微信图片_201907311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