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组织参加“全国法院现代化 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9-07-31 11:12 来源:韩城法院 作者:通讯员 赵兰 点击次数: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兰)7月26日下午两点,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国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韩城法院副院长高旺纯、政治部主任宁振全及立案庭、信访科、信息中心部分人员在韩城法院五楼分会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此次视频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的目标,全面部署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一、深刻把握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基本内涵,增强诉讼服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加快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形成纠纷解决新格局。三、全面建设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树立司法为民新标杆。四、巩固立案登记制改革成效,构建便民立案新模式。

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钱晓晨围绕最高法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的建设和应用,以及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体系,对立案、信访、诉讼服务部门如何做好下半年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一、依托最高法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实现诉讼服务大数据汇聚和大平台管理。二、以质效评估体系为抓手,提升全国法院诉讼服务能力和水平。三、不断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四、大力提升立案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持续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六、着力推进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

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锋就各级法院信息技术部门如何积极投身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从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的重要意义、把握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的龙头作用、发挥中国移动微法院的统一门户作用、依托全国性平台建成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确保今年诉讼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任务圆满完成等五个方面谈了体会认识。

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韩城法院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重要意义,韩城法院将积极落实会议精神,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韩城市的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新作为新成效为祖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