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民警跨省寻找出走女子 驱车千里带其平安回家(图)

发布时间:2019-07-31 10:43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胡洁 点击次数:108

西庄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胡洁)7月27日凌晨5点,韩城市公安局西庄派出所民警驱车行驶一千多公里,经过三天两夜,辗转两省三市,终于接回因感情原因离家出走的孙某,孙某家属对民警不辞辛苦的帮助,表示真心感谢。

7月23日18时许,西庄派出所接到村民来所报称:其侄女孙某被冯某拐走了。民警立即深入了解情况,经询问,孙某现年31周岁,因家人不同意其与冯某谈恋爱,于是跟着冯某离家出走,至今无法联系。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展开走访调查。经过实地走访得到的线索,民警按照所领导的安排,于7月25日上午9时,赶赴冯某父亲所在的山西省吕梁市进行调查。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民警走遍相关村落、煤矿、超市、小卖部等地点询问当地群众有关冯某父亲的信息,经过一天的努力,终于找到冯某父亲租住的房屋,但冯某父亲及冯某、孙某并不在出租屋内。经询问房东得知,冯某父亲已于7月26日上午离开,冯某和孙某于7月22日在此住了一晚,第二天一起离开,可能回陕西省绥德县老家。于是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在绥德警方的帮助下,民警终于在冯某父亲老家找到冯某、孙某二人。随后,民警详细询问了二人情况,经了解冯某与孙某确属情侣关系,孙某因无法承受家人的压力,一气之下选择与冯某离开。通过民警的谈话教育,孙某认识到了自己离家出走的过错,愿意与民警一起回家。

经过近七个小时的行程,7月27日凌晨五时许,民警安全地将孙某带回西庄派出所,耐心地做孙某及家属双方的思想工作。孙某家属对民警不辞辛苦赶赴千里之外找寻自己的孩子表示深深的感谢,最后也表示以后一定会和孩子多沟通多交流,杜绝类似情况出现。

群众的连声道谢是对民警的感谢,更是对公安工作的一种肯定。人民公安为人民,西庄派出所民警用实际行动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得到辖区群众的称赞。

西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