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联合客运站开展消防演练(图)

发布时间:2019-07-27 17:52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薛晓丹 点击次数:5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薛晓丹)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消防安全形势日渐严峻,为增强客运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其防火灭火能力,防患于未“燃”,7月25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联合客运站开展了实战消防演练,为夏季高温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演练开始前,社区民警胡同亮向车站工作人员普及了消防知识,重点介绍了火灾隐患排查、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随后讲解了手握式干粉灭火器简易自救呼吸器的用法,并进行实地操作及演示。

演练模拟场景为客运站停车场内突燃大火。警情发生后,客运站工作人员立即按照民警前期指导,手持干粉灭火器检查完压力表后,拔掉保险销,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站在上风方向,对准火焰根部喷射,直至把火全部扑灭。

演练结束后,民警发现现场有围观群众,立即向围观乘客和工作人员讲解,在车上遇到火灾后的应对方式,即火灾扑救、人员疏散逃生和自救互救知识,获得现场乘客和工作人员一片掌声。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客运站及乘客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为辖区创造祥和安宁的生活环境奠基扎实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