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窄屏浏览

渭南中院涉军维权室深入韩城法院调研指导涉军维权工作(图)

发布时间:2019-07-25 15:45 来源:韩城法院 作者:通讯员 郝明 点击次数:7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郝明)2019年7月22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涉军维权办公室负责人闫立富一行莅临韩城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涉军维权工作。韩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向贤民一庭庭长梁存仓一同调研。 

图片1

调研中,闫立富一行听取了韩城法院2019年以来涉军维权工作情况汇报,看望了韩城市人民法院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合议庭法官干警,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就法官们在涉军维权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孙向贤在汇报中谈到,近年来,韩城法院对涉军维权工作高度重视,对涉军案件做到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消除因涉军纠纷案件给部队和军人带来的消极影响。2019年以来,韩城法院积极利用在各驻韩部队设立的维权工作室,开展法制宣讲、法律咨询、军民联谊等活动,与各驻韩部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特别是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了两名驻韩官兵为人民陪审员参与涉军案件审理,创出了韩城特色,受到了驻韩部队及官兵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723101225

听取报告后,闫立富指出,韩城法院涉军维权工作组织机构健全,运转秩序良好,特色鲜明,走在了全渭南市法院前列,值得其他法院借鉴学习。

调研中,闫立富一行还专程到驻韩某部了解座谈部队官兵的新需求,他表示,为提升丰富法院涉军维权内容和形式,渭南中院将在驻韩某部设立“涉军维权工作站”,每季度指派法官驻部队值班,进一步促使涉军维权工作步入制度化、常态化轨道。

微信图片_201907231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