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 察民情体民意 检察长预约接访到一线(图)

发布时间:2019-07-18 19:19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赵 方 点击次数:0

7月15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在该院控告申诉部门接待了预约来访群众孙某,为其答疑解惑。控告申诉部门干警一同进行了接访。

7月上旬,孙某到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申请国家赔偿,案件按法定程序办结后,办案干警给予其答复,出具了《审查刑事赔偿申请通知书》。之后,孙某要求预约检察长接访。按照预约时间,7月15日上午,该院高北慰检察长接访了孙某,在接访中,高北慰检察长耐心倾听孙某诉求,针对信访人提出的问题一一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引导其正确维权渠道。

今年以来,该院着力加强服务群众工作,通过检察开放日、检察长接待日、检察长预约接访、下访、积极主动公开检务信息等一系列具体举措,践行执法为民检察宗旨,着力提升检察公信力,起到了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