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深入农贸市场开展摩托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图)

发布时间:2019-07-18 09:44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作者:通讯员 李萍 点击次数: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萍)随着天气不断升温,部分市民出行驾车乘摩托车较多,为进一步提升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过前期的整顿,7月15日,韩城交警大队新城中队、法督中队联合电视台在城区农贸市场对摩托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大整治大曝光。

针对农贸市场摩托车来往频繁的特点,执勤交警在早市路口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行动中,执勤交警采取纠正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措施,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耐心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并签订安全驾驶责任书,从而增强交通违法行为人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我市摩托车、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提高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对未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切实解决当前交通秩序中存在的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突出问题,全面优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力争长效制,使我市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安全头盔使用率达到100%。

市民在接受过安全教育之后说:“以前没有戴头盔的意识,经过这次的教育和学习现在知道了戴头盔的重要性,今后为了生命安全,骑车出行我一定要戴上头盔,不紧自己要戴,我还要劝导身边的人也要戴,感谢交警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着想。”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出动警力15人,查处未佩戴安全头盔619起,学习教育718人次,为摩托车粘贴安全标语1020余张,整治行动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