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研讨会,突出特色优化规划方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图)

发布时间:2019-07-14 10:20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347

7月12日,韩城市召开《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研讨会,听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规划方案汇报。市委书记褚锦锋,市委副书记、市长杜鹏,市委副书记贾建武,以及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院长杨改河带队的研究团队参加会议。副市长王文俊主持会议。

本次规划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施。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韩城市《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各镇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乡村空间布局、特色产业发展、生态人文环境建设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杨改河表示将集合学校多学科力量,全盘考虑、集中发力,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合力编制出符合韩城实际、特色鲜明、发展理念超前、可操作性强的规划。同时希望双方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强化交流、精诚合作,携手共创乡村振兴模范样板。

褚锦锋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拥有一流的学科队伍和丰富的学术资源,在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破解产业技术难题等方面经验丰富。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类资源优势,加快实现成果转化,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市。要正确处理好城镇化与乡村发展、工业与农业发展特点、生态环境保护与农业规划布局等关系,将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有机结合,精准制定特色突出、操作性强的板块发展规划,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区域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到乡村振兴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乡村振兴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汇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研究院的沟通,优化服务、积极配合,尽快编制出符合中省总要求,能够激发群众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的规划方案,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绘好蓝图。

杜鹏强调,要从农村人口数量、年龄、文化程度等细节入手,深入分析目前农村发展现状和农业产业特点,高质量编制好总规和详规。要在充分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基层诉求和建议,结合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产业规划等方面,让规划切合实际、科学合理、操作性强。要积极发挥校地融合作用,积极引进科技人才,培养一批本土专业技术人才,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