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警苑文化 正文
窄屏浏览

【民警文苑】强疗中心:党员的初心

发布时间:2019-07-11 09:03 来源:平安临渭 作者:强疗中心民警:李娜 点击次数: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依稀记得2007年12月,美丽的校园里,我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情景,我一直认为这是我在大学时期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或许有人觉得我矫情,但事实确是如此。那时候我以为共产党员就是革命烈士夏明翰同志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他的忠实、勇敢、诚实、坚决是最崇高的共产党员品质,他在大开大阖的人生经历中实现了自身价值。

但是后来,我明白了夏明翰是生活中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的升华,真正的现实世界里虽不乏像他那样的英雄,但更多的是在平凡中默默实现自己价值的共产党员,他们一样优秀,一样富有才华。

毕业后的生活像平平淡淡,随之改变的却是我心目中共产党员的形象,他们像一杯茗茶,不再活力四射,轰轰烈烈,但舒缓沉稳,芬芳馥郁。我想这就是平凡吧。但这种平凡是扎根于现实世界的平凡,并非是在蹉跎岁月中消磨时间。

所以,很庆幸我能够进入到公安队伍。也许没有这么一次传奇的经历,我也不会体会到这一点。刚入警那会儿,俨如一张白纸的我经历了数不清的挫折与感动,也深切感受到了每一位派出所民警的坚守与不易。一碗开水泡的方便面,一个熬夜蹲点的夜晚,一双奔波在出警路上疲惫的双眼是他们的真实写照。但他们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的身份是共产党员,他们的背后是人民群众,他们的平凡也造就着这支队伍的不平凡!

后来,我来到了强疗中心工作,工作环境的变化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平凡的意义。在监管场所,有这样一段话:“有一种感动,在平凡中坚守,有一份职责,在默默中付出,忠于职守,保障安全,爱岗敬业,铸造和谐监管。”是的,监管场所的民警们就是在这样的平凡中收治、巡视、谈话,深挖犯罪事实,疏导心理压力,确保在押病员的安全,他们没有聚光灯下的光彩亮丽,但他们在幕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三毛曾在《雨季不再来》中写道:“我是一个通俗的人,我通俗的长大,做过一般年青人都做的傻事。而今,我在生活生计上仍然没有稳定下来,但我在人生观和表情上已经再上了一层楼。我成长了。”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在公安机关工作过是一种遗憾,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社会的酸甜苦辣,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深刻理解一名共产党员他们的根基究竟是怎样的生活状态。忠于职守,为国为民,甘于平凡,乐于奉献,护一处百姓,祐一方平安。

十年砥砺从警路,一生忠诚党员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