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窄屏浏览

武德有一行深入韩城交警大队督导检查执法规范化建设(图)

发布时间:2019-07-10 17:05 来源:韩城交警大队 作者:通讯员 任婧 李萍 点击次数:2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婧 李萍)为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7月10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武德有率领办公室教导员申卫亚、法宣处处长常宁等人一行深入韩城市交警大队督导检查执法规范化建设,韩城市交警大队长冀俊学、教导员张建国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调阅了事故中队、交管中队,西庄中队、新城中队所办理的一般程序案卷、简易程序案卷,涉刑案卷,并对案卷进行了评查,同时对执法记录仪采集工作站的使用情况和民警采集上传视频资料, 作了详细的检查。

上午9时,常宁前往局办案中心参观指导,对各功能室的设置、视频监控大屏、调解室、毒检室、询问室、讯问室、心理咨询室等进行了参观,并对办案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建设给与充分的肯定。“功能多元,配置全面,办案中心的速裁法庭很有新意,简化了工作程序,提高民警办案效率的同时兼顾公平的价值追求”在评析指导会议中常宁如是说。

张建国对检查组在执法质量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日后能邀请各位来我大队进行法制业务的培训。并要求相关科室、队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查缺补漏,在执法办案中思想高度重视,端正认识,扎实办好每一起案件,要让办理的案件经的起诉讼,牢固立证据意识,进一步规范执法工作,提高执法质量。

武德有就韩城交警大队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不断增强民警的宗旨观念和法制意识,打牢规范执法、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确保广大民警依法办事,做好本职,为群众安全出行和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的大氛围。二是要有的放矢、改进工作措施,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定性准确、适用法律正确上下功夫。三是结合日常勤务实际,进一步明配齐配全执法装备,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确保执勤执法安全。四是要主动服务,及时解答群众交通疑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理服人,积极争取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