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全面推进从严治院 锻造过硬素质队伍

发布时间:2019-07-10 09:20 来源:韩城法院 作者:通讯员 范建林 点击次数:5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建林)韩城市人民法院在2019上半年工作中,坚持以“三化”建设为目标,牢牢把握“五个过硬”要求,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创一流”工作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法官干警到“八路军东渡黄河旧址”“范家庄党支部”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坚持正面激励与反向约束相结合,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充分调动了法官干警工作积极性,营造了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重视司法能力建设。组织全院干警在《学习强国》网站上进行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干警的道德修养和业务水平。扎实开展调研活动,为推动法院工作实现科学发展筑牢根基。持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完善“太史法宝宝”微信版法律机器人,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狠抓“一岗双责”,时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扎实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坚持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时刻警示教育法官干警坚守底线,不触红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确保了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