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持续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司法公正高效权威

发布时间:2019-07-08 09:31 来源:韩城法院 作者:通讯员 范建林 点击次数:2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建林)韩城市人民法院在2019上半年工作中,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管理为手段,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促进司法公正高效权威。

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确立了“以科学分案为前提、以量化管理为基础、以综合考核为保障”的新型审判管理机制,分季度考评法官工作业绩,极大地提高了整体办案效率。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有效激发了队伍整体活力。

推进家事审判改革。转变审判理念,积极打造新型家事案件审理模式。依托基层人民法庭前沿阵地,设立家事审判调解室,通过市人大新任命的166名人民陪审员积极参与家事审判,有效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化解家事纠纷。

强化审判监督管理。坚持案件流程全程跟踪和动态监管,实施审判质效周通报、月点评、季研判制度,杜绝超审限问题发生,实现各月均衡结案。坚持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强化监督制约,使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事实、法律和历史的检验。持续推进院领导办案常态化,有效助推审判质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