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收听收看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9-07-05 18:16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宁宁 点击次数:55

7月3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八次(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与陕西省第三次工作对接会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整改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并讲话。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等出席会议。 我市领导褚锦锋、贾建武、高成文、沙利娜、杨澎、刘革,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相关部门、镇办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在巩固、深化、拓展、持续上下功夫,全面彻底抓好整改,纵深推进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通过问题销号、建立专班、领导包抓等举措推进整改,坚决把“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推进到底,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要坚持聚焦聚力,持续加压,全面清扫彻查案件线索,确保重攻方向不能偏,始终保持专项斗争强大攻势。要进一步完善有关部门协同会商办案机制,健全行业部门协调联动治理体系和市县镇村四级治安突出问题滚动排查整治机制等一系列长效机制,努力营造长治久安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视频会议后,我市现场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通报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决策部署上来,以中央督导为契机,深入推进“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加大力度、动真碰硬,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党管一切的原则,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大排查整顿力度,夯实巩固基层政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紧盯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围绕创建无黑无恶城市目标,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整改到位,确保专项斗争在我市落地见效;要进一步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提高查办效率,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惩治力度;要抓好关键少数,严格督导问责,切实推动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对重视不够、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法严肃问责,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