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诉前调解减诉累 化解矛盾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9-07-01 09:27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4

2019年6月24日,韩城市人民法院桑树坪法庭干警诉前主动与村镇及司法所联合行动积极作为,成功化解一起因征地赔偿款和老人医疗赡养问题引发的家庭纠纷,受到了村干部及村民的一致好评。

桑树坪镇竹园村某村民与其嫂因征地赔偿款和老人医疗赡养一事产生矛盾纠纷,村两委会及镇司法干部多次进行调解无效,致使老父亲住院期间医疗费无从支付。接到镇政府及村干部的邀请后,庭长樊智侠委派干警冯甲强同志前去进行调和化解矛盾。通过走访村干部、邻居及双方当事人,了解事情的原委后,冯甲强同志详细向当事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从法理、亲情等方面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面对法院干警真心实意的工作态度和入情入理的耐心劝解,当事人深受感动,表示愿意接受法庭同志的意见,叔嫂二人就赔偿款达成了初步协议,一致表示愿共同承担老人的医疗和赡养事宜。

法院干警以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春风化雨般地解决了一桩积累多年的家庭矛盾纠纷,受到了桑树坪镇政府、村干部及村民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