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下沉督导韩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8 08:31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东进 孙忱 点击次数:73

6月25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下沉督导韩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组长王伟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春雷,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副主任陈明,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毅,渭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樊存弟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褚锦锋汇报我市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杜鹏主持汇报会。中央督导组成员,市上领导黄忠良、冯双民等参加会议。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下沉督导韩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王伟光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韩城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组织部署,强化线索摸排,精准查找问题,敢于刀刃向内,依法从严打击,对黑恶势力形成了有力震慑,取得了专项斗争重要阶段性成果,体现了敢于担当的政治勇气。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下沉督导韩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王伟光强调,韩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持续掀起专项斗争强大攻势;要坚持“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的主攻方向不动摇,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大案侦破等方面再下功夫,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坚持问题清单制度不动摇,对每个阶段存在问题建立清单,逐个解决、销号落实;要坚持领导包办、提级办理的制度不动摇,遇到重大案件党委、政府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要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全面统筹专项斗争扫黑、除恶、断财、打伞、破网、治乱、反腐与基层组织建设“七位一体”整体工作,巩固基层政权建设,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总体战、持久战、歼灭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下沉督导韩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汇报会上,褚锦锋表示,韩城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最新工作要求,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扎实开展好“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韩城扫出战果、扫出实效。要坚持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体系建设,在推进基层治理、行业治乱、重点人员管理上下功夫。要坚持以群众满意评实绩,明确工作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充实队伍力量,推动整改责任落地落实。同时,强化宣传发动,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认知率,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汇报会后,督导组采取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部分村、社区和派出所,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